close

《日本最大音響店DYNAMIC  AUDIO 5555》

上回提到日本家電城,不免就連帶想起以往造訪秋葉原的回憶,印象尤深地是去逛東京第一大音響店的驚艷。

這家店名:DYNAMIC  AUDIO 5555,位於東京都千代田區外神田3-1-18,其實就在秋葉原隔壁,多走幾步路即至。

DYNAMIC  AUDIO 5555大廈一共有八層,除了最頂樓是社長辦公室外,下面七層樓面全是陳列室,而且級別層層直上,由一樓耳機配件線材區,越往上器材越高檔,直到由店長坐鎮的七樓,入內滿滿頂級貨,真可說是放眼望去金光萬丈瑞氣千條,...
一輩子沒遇過這種夢幻音響齊聚的壯盛場面,當堂一愣/更何況整樓只有我一人,難不成我闖錯需先預約的vip區?

總之,有許多只出現在stereo sound封面,尋常音響迷可能一輩子都沒機會一親芳澤的天價旗艦級銘器,眼前可不都是一列列現身,供你面對面朝聖了...難怪連見多識廣的東京發燒友都戲稱此店乃東洋的HI-END聖堂。

其實,在八o年代音響黃金期,DYNAMIC  AUDIO 55552的規模比如今尤為盛大,不僅在隔壁另有一棟SOUND HOUSE,對面有棟三層二手店,於東京其餘各地還有十六家分店,員工總數高達二百人。
但歷經泡沫經濟及世紀之交的音響逐漸沒落,規模縮編成目前的四十人,但縱然如此,其龐大之況也夠嚇人了。

店名為何叫DYNAMIC AUDIO 5555?因為數字5的日語發音和英語GO基本一樣,dynamic gogogogo----在日本七八十年代的泡沫經濟時代,這樣的命名方式據說還挺流行。該公司創始人會長(2020年春季剛剛離世)在秋葉原開設第一大店時,就用了這個店名。
(在鼎盛時期,業績也的確gogogo搶搶滾,即使是新年期間,也有幾輛大卡車川流不息地往外送貨)

此店營業時間,早十一點至晚七點,年中無休,參觀方式可先由大門直入,約略逛逛一樓的線材與配件,再轉向側門的樓梯逐級往上...樓梯間和一般百貨店一樣會有個綠底樓面指示牌,標明各樓面定位與展示商品,上面同時也圖文簡介各店擔當店長。.

店規是每層自由開放,不需預約也可參觀;不過若有貴客已預約,樓梯間就會貼告示該層不准進入,以奉達該店一對一伺候VIP/以客為尊的老規矩。

我後來又去過幾次,摸熟後,一定是搭電梯先直上七樓(由店長親自坐鎮的)旗艦器材層;逐下六層則每層都有一位室長與另一位助手陳列各自不同的器材。

DYNAMIC  AUDIO 5555最引人入勝的特色,是除了七樓因為是該店門面,故而齊集國內外頂尖器材的旗艦機種外(琳琅滿目,可說當期stereo sound登載什麼,此樓一定有)其餘各樓全由每一樓室長自主調配..

也就是說室長有權依其愛好與專長決定營業分針:賣啥器材/怎麼布置等.自不在話下。
所以逛起每個樓層來真是各顯神通,每樓俱有不同驚喜。

能在音響王國的最大戰區獨霸,此店的本事自是非同小可!
比方店長川又利明就拿過無數次b&w全球銷售冠軍,身為此店top sales同時也是日本銷售額第一人,影響力也直通外國名廠高層,比方linn老闆來東京就直接在該店八樓辦公,七八樓櫥窗更是滿滿的歐美日各名廠賀函與獎座,stereo sound各大老也不時現身於此。
(音響圈動態一定是此店第一手得知)這麼大的影響力,自不消說也很方便做生意,比方說客人若有預約,該店可任客自由挑選想搭配的組合,就算該店沒賣的品牌也行,一通電話直接跟原廠調貨,這就是該店生意無所不利的獨家法寶。

另外一樁5555的拿手絕活,是該店獨創的馬拉松試聽會.除2020年因疫情原因取消外,至今已經成功舉辦43回。

這幾年都固定設在港區南青山梅窗院祖師堂,這是每年由5555單店舉辦,為期兩天的音響主題公開試聽會。

單一家音響店四十年獨力撐起一個大音響展,足見5555客群之眾/號召力之驚人,不過雖說是入場無料,但進場須憑該店的邀請函。

何以稱:馬拉松試聽會?因為為期兩天的試聽會從週六上午11點到晚上8點,週日上午11點到晚上6點都是連續無歇的,連吃飯時間也不停。

聆聽間是可以容納300人的大會場,兩天下來每年都平均會有二千人次入場,每一樓的擔當自行邀請熟絡的顧客,最後會憑蓋人名章的邀請卡進行內部統計,看看是誰人氣最旺。

據說5555有登錄的會員數二萬人上下,是有持續活躍度的回頭客才算,所以有5555會員證也算某種發燒友的表徵,能入席每年的馬拉松試聽會,故此也成極其有效的動員力,對業績當然有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景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