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片幅相機之王瑞典相機大廠Hasselblad關了義大利Treviso設計中心,宣告中止以Sony相機掛Hasselblad mark,搶占消費型市場的結盟策略。

Hasselblad生產的中底機於上世紀稱霸專業市場,於此領域鮮有他廠能挑戰。而邁入數位時代它仍穩居王座有年,但中型專業市場其實也逐漸萎縮中.
於是自去年開始,該公司決定踏入小感光元件的一般數位消費機相機市場.
採取的策略是取用Sony相機的架構,元件與性能不變,但由hasselblad操刀重新設計外殼,再掛Hasselblad mark入市。

Hasselblad的策略是想迎合愛頂級名牌的多金業餘玩家,以奢侈品行銷方式為其打造一不傷成本又可拓展新行銷路子的雙贏法.
故而便宜行事:將sony的原機完封不動只裝了新外殼就上陣撈錢。義大利Treviso設計中心,便負責設計「新」相機外殼之任務。

設計中心是於3年前由Hasselblad及Sony合作成立,在此將Sony暢銷的幾樣線上產品加以改裝:
比方改製Sony Nex7掛上Hasselblad Lunar的外殼,但坦白說改造功夫根本沒下足,不僅兩者雷同程度歷歷可辨,而且只添加一兩樣奢華元件:
譬若銅製機身就配桃花心木握把;鈦金屬機身配進口實木握把或配棕色真皮握把,及黑色真皮握把、碳纖維握把等等.
年度特別款,則於今年春節針對特愛金光閃閃的中國豪客推出鍍黃金紀念款。

同一產品掛Hasselblad mark,身價立即高漲數倍,以Sony a99相機組為例,改名後成為Hasselblad HV,價格由大約新台幣10萬元立即攀升至新台幣44萬元。
說實話,如此撈錢法實在荒唐,也難怪多金客也不買單,Treviso設計中心關門大吉殊不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景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