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成broncolor攝影師URS RECHER講習會心得》
說到broncolor燈具----我由助理時期,直至轉行去廣告公司改當MARKETING SUPERVISER;任職的公司一直是用這高級貨.
用時倒不覺此品有何優越處,直到後幾年接觸了日本燈和雜七雜八的台韓中廉價燈;才猛然醒悟,原來瑞士貨高那三四倍價,確實貴得有理.
不說別的,光是此物耐操----用到十幾年金剛不壞,甚且出光量及色溫始終如常的這好本事就很不簡單.
(我的經驗是:台貨粗枝大葉,可別冀望它的出光量及色溫會準;而配件零零落落/用來既不順手也小故障不斷;唯一好處是粗壯又便宜;偶而苛待酷使倒也撐得住;至於韓貨就別提了,買過兩支---差勁!絕不會再碰!)
至於光質,我倒不覺得BRONCOLOR燈具本身有何絕對優越之處----其真劍勝負之處,仍著落於其一系列控光配件之運用;以及其設計技師身兼攝影師及工程督工者之雙重身份所能發揮之創造力.
聽了Mr.Urs Recher此回在台的現身說法,收穫真不錯,至少解答了好幾個我這長年用家對其品質優勝何在的疑問.
比如其燈具大小光量皆能出力恆定及準色溫的技術原理.至於高速凍結/瞬間頻閃等高端技術,它的確仍是業界至尊.

此會讓我收獲最大的,倒是他在講解不同控光配件的連鎖思考方式:
coverage
shadow definition
edge transfer
highlights
contrast

比方說,在燈罩上加蜂巢片會有何影響?
決定光質硬與軟的因素是由於柔光片的材質還是其大小?
無影罩大小該如何用?
反射板該架在何方等.....

說實話,這以上幾點,幾乎是專業攝影者每天都操作的環節,但為何吾等卻未能如瑞士人這麼樣做系統性探討;最後融會貫通設計出一等一的好產品,好到令您不得不肉痛也得買它幾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景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