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來襲,婚紗攝影大吹韓式風!

根據國內幾個婚事相關網站觀察,2010-2012年韓風婚紗照成長約三成,不少新人選擇在婚紗照中,穿插韓式風格,歡喜一嘗韓國明星的風采。

事實上,南韓婚紗業很早就由影劇業汲取靈感;溶入許多電影電視的浪漫元素及美學手法;並隨著韓流向中日台的括起旋風也因之擴散至這幾國;尤其這幾年更日漸成婚紗攝影的新興顯學.

大相逕庭於台灣發展了三十餘年日趨制式化的傳統手法;韓風婚紗攝影講究以主題式、故事性的拍攝,除了白紗之外,最特別的就是精心設計的互搭情侶裝。
尤其喜劇化/帶劇情的婚紗照,攝影師另得身兼編導的角色,以鏡頭重現新人的戀愛故事,特意呈現新人戀愛過程中浪漫唯美的切面;也因之所拍得的結婚照不僅更富個人特色,其濃情蜜意狀尤顯突出!

因而,配合劇情演出,手寫告示牌、路標、黑板街頭長凳等生活化的道具一一出籠,連玩偶、寵物、布枕、床單也一起入鏡,絮語綿綿/溫情繾綣地表現戀愛生活的每一剖面。

而美學方面,韓風婚紗照也別具特色:尤其是其承襲古朝鮮的美術傳統,更講究古雅色調及各色系搭配的諧調與互襯.
因而「低飽和」的色調呈現便成最顯著特色,輕輕柔柔的低彩度色彩,使照片越發醇雅耐看。
(待續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景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