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村正和的魅力一探》
身為東洋藝壇巨星的二代目,田村正和年輕時並沒顯現承繼父業的雄圖,高中時只熱衷於打籃球,據說相當狂熱,啥事不幹整天在球場內,大學時,依然如此。
對戀愛很隨興.自己不經意說過:「失去童貞是什麽時候的事都不記得了」,想必是年輕時花天酒地/胡混過了。
總之,正和少爺實在太受歡迎,失去童貞這種事,對他來說絲毫不當回事。
但正經論起婚姻,態度迥然不同.
田村正和夫人和枝,比正和年長三歲,二人於昭和45年(1970年)結婚,當時正和二十七,和枝三十。
兩人初識於友人家。
和枝的直覺是這人很冷淡;留下了『難以接近』的第一印象。但是一轉頭大家玩起了遊戲,正和卻像個孩子似的,玩得不亦樂乎。
和枝在正和嬉戲的眼神中發現了溫柔和純真。
那回,正和若不經意地向早走的和枝要了電話號碼,問她『可以給你打電話嗎?』。
但一周後才給和枝打了電話。
兩人第一次約會是在六本木的「Canteen」餐廳。
問了電話號碼之後,並不馬上打去,而是等了一個星期才打,是泡妞高手田村的慣用絕招!
他還有禮物戰術。
得知和枝最喜歡馬爾他狗,送了一隻給她做禮物。和枝也送了鏈飾給他,裏面用拉丁語刻著「今日比昨日,明日比今日,愛你更甚」。
很棒吧,用很古典的拉丁語,兩人算是棋逢對手。
《心願是有個如母的妻子》
正和在三十三歲的時候,發表了以下的言論:「我心目中的理想女性,是夫唱婦隨的日本女性。
父親很早就過世,在母親身邊長大,所以理想的女性形象是母親那樣子的。
說完後又自嘲:「希望妻子像媽媽的心態,老是被朋友吐槽說我還沒斷奶。」
換言之自認自己有戀母情結,不過正和口中說出來,大家都信服。
《日常格調也無懈可擊》
平時散發虛無氣質的男人突然開起玩笑的話會很奏效。
田村去咖啡館,用他那低沈的聲音,加上他那一本正經的表情跟服務生說『給我一杯不加Whiskey的Whiskey cold』,讓對方嚇一大跳。田村很愛開類似的玩笑。
被形容為虛無,冷調的33歲的正和,每日的作息卻出奇規律:早上7點起床,早餐是吐司,火腿蛋,蔬菜沙拉,紅茶。8點45分,開車去赤阪的TBS。
10點,排練。11點到下午4點30分的空暇時間美髮、在原宿的Tiffany吃午餐,食譜是法式三明治,蔬菜湯,沙拉。下午7點左右回家。晚餐是生魚片類的和食配啤酒,米飯一碗左右。
Whiskey固定每日喝5、6杯,不過都在酒館,他自己說『在家裏喝酒的話,悶悶不樂地會宿醉』。
他也愛聽唱片,曲目是經典電影的懷舊歌曲。
入睡前最愛聽Barry Manilow的情歌,案頭書,史坦貝克小說《伊甸之東》則百看不厭(睡前看這還真硬)。
《俳優世家》
田村正和父親是日本第一代影壇巨星阪東妻三郎 , 兄弟也都以俳優為業,與長兄田村高廣、弟田村亮共稱「田村三兄弟」;可說是父子兩代撐起影壇半邊天。
他非常重隱私,除了拍戲時間外,私生活完全成謎,即使是和他長期合作過的藝人,亦不得一窺其私人世界。
因此田村正和曾說過:「我們(指自己與妻女)不會一起上街、外出,他們討厭跟我走在一起,即使一起出門,也會離我遠遠的。
空閒時喜歡和家人散步,去吃法國料理等,真的很開心。如果以後我不當演員了,就一定會和家人在一起多散步等。
此話絲毫不假,自從他心臟手術暫息影後雖形同隱居,但記者若有事相詢,只需於他每日固定散步路徑堵人一定可見到本人,而且隨和好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景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