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倉健唯一沒合作過的女星山口百惠

高倉健,1931年2月16日生。從1956年第一部《電光空手道》到2011年最後一部《至親愛的你》,出演過200多部電影,堪稱東洋殿堂巨星。
可以這麼說:東洋影壇明星沒跟他配過戲,應該都夠不上啥份量。

《追捕》的中野良子,《遠山的呼喚》、《驛》和《幸福的黃手帕》中的倍賞千惠子,《鐵道員》中的廣末涼子,《致親愛的你》、《螢火蟲》和《夜叉》中的田中裕子,《海峽》和《動亂》中的吉永小百合,《四十七人之刺客》中的宮澤理惠,《南極物語》中的夏目雅子,《沙海勇士》中的櫻田淳子,《飢餓海峽》中的左幸子、《居酒屋兆治》中的大原麗子,
《新幹線爆炸案》中的志穗美悅子,《宮本武藏》中的入江若葉,《昭和殘俠傳》中的三田佳子、富司純子,《惡棍萬和鐵》中的南田洋子,《遊俠列傳》中的浜木綿子,《刑事》中的田中好子、鈴木京香、紺野美沙子,《神戶國際幫派》中的真木洋子,《人生劇場 飛車角》中的佐久間良子,
《戰後最大的賭場》中的小山明子,《娘十八御意見無用》和《千姫與秀賴》中的美空雲雀,《黑色的手指的男人》中的吉川滿子,《日本德比》中的津島惠子,《関東緋桜一家》和《俠骨一代》中的藤純子,《森林與湖的祭祀》中的香川京子、有馬稻子,《千里走單騎》中的寺島忍,......實在太多了。

可怪,黃金歲月曾與他交疊數年的當紅女星山口百惠卻連一部都沒合作過.

其實,曾失之交臂的有那麼一部,那就是降旗康男名作《冬之華》。

電影的劇本是曾寫過《驛》等多部高倉名作,與高倉合作無間的名編劇倉本聰寫的,是個獲獎無數的名家,號稱"可讓女人的子宮哭泣,讓男人的睪丸大笑"的東洋一絕。

他是山口百惠的粉絲,為了撮合他們合作而量身訂做《冬之華》的劇本。

高倉健本人也非常重視,為了配合百惠甚至主動調整了自己的檔期。遺憾的是,出於不明原因,百惠的經紀公司拒絕了 。

《冬之華》原來山口百惠的角色後來由池上季実子出演,氣質倒也神似。這個腳色是高倉劇中的好友女兒,高倉因其父叛幫,而不得不親手處決,懷負疚之心,高倉縱然因罪入獄,也持續資助此女直至成年.
但單純的資助之情因久而變,轉成有如西片長腿爸爸的關係,高倉不免因此陷入矛盾意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景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