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無故遭警扣留的女老師》
在這版上看到不少有法西斯傾向的發言:
有的說這樂器老師像流鶯,有人說她像外勞,有人嫌她垂老/不美,所以警察挑她生事,是她活該,所以她該吞下不要讓事態擴大...這讓我想到莫勒牧師的名詩:

當納粹逮捕共產黨人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又不是共產黨人

當他們關押社民黨人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又不是社民黨人

當他們逮捕工會人員的時候
我保持沉默
我又不是工會人員

當他們逮捕我的時候
已經沒有人能為我說話了

就是大家都覺事不關己,還鄙視那些對非公義特別敏感/勇於作為的人,才會至今猶亂象不息,太多匪夷所思之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景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