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2kOQfc1FswE"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驛"是一部以漫天風雪之北海道為舞台的的片子。導演降旗康男沿用了以動作片為外貌,實則是抒情鋪底的老套路.

講一位曾是奧運射擊國手的警官三上英次,一路緝兇,及在這過程中與三個女人相逢的故事.
其一,是他深愛又不得不分離的前妻.其二,是拚死掩護通緝犯的某癡情女子,最後一位則是於海港獨自經營居酒屋的老闆娘桐子。

桐子那段,最是淒楚。

冬天是寂寞的季節,尤其是除夕前冰封的雪港。

英次欲搭船回鄉,卻因漫天風雪而找了唯一開張的居酒屋暫棲。

除夕夜,空無來客的居酒屋老闆娘與英次寂寞以對,各有所思的男女,聊著聊著,電視飄來紅白大賽裡,八代亞紀哀婉的「舟唄」歌聲。

「哦,這是我最愛聽的歌……。」桐子眼眶含淚/心思馳飛地看著電視說。

寂寞的除夕夜,淒寂的旋律流轉紛飛,兩人不由動情互擁互慰...卻不知原也是一場一夜即逝的孽緣了.

時隔三十年後,高倉的最後一部作品"我最親愛的",他與相差三歲的好夥伴降旗,等於又將那場飄零的旅程又重走了一遍.
這回老中青三代演員的陣容,田中裕子 浅野忠信 长冢京 原田美枝子 余贵美子 绫瀨遥 大瀧秀治 三浦贵大 草剪剛 佐藤浩市,甚至還有北野武為之掠陣.

高倉的這最後一程也算抵途圓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景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