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多福·諾蘭成好萊塢薪酬最高導演
《敦克爾克》片酬2000萬 還有總票房20%分成
 
《敦克爾克》將為諾蘭納入2000萬美元的預付片酬,這只占據其總收入的一小部分,因為導演還將有影片總票房20%的分成。這也讓諾蘭晉升好萊塢薪酬最高的導演。
 
好萊塢導演很難既有業界高聲望也有高片酬,但諾蘭兩者得全。
 
好萊塢導演上一次出現如此高的薪酬,還得追溯到十多年前的《金剛》,導演彼得·傑克遜與片方合同上的薪資和分成與諾蘭一樣。
 
當下好萊塢導演平均片酬在75萬到150萬美元左右.大部分導演選擇預付片酬少一些,而票房分成多一些的方式,以期更多的勞動收入。
 
但不少有賣相的電影最終票房滑鐵盧,這讓不少導演面色如土。像諾蘭這樣預付款和映後分成都是高標的例子在好萊塢微乎其微,足證他在行業內的地位。
 
諾蘭是好萊塢少有的每部作品都能平衡票房與口碑的導演之一,目前為止他作品累計全球票房已經超過42億美元,同時還得到過不少奧斯卡提名。這也是他普受片廠歡迎的底蘊,
同時,《敦克爾克》這部看似更傾向於頒獎季的二戰電影,居然不在年末上映,而選擇明年暑期推出或也基此。
 
《敦克爾克》由湯姆·哈迪主演,將於明年7月21日在美國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景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