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年之癢”招牌畫面
  
1954年9月11日晚,在大導演比利·懷爾德的《七年之癢》拍片現場,夢露站在地鐵排風口,白色的裙角如降落傘般乘風吹起,她含羞捂裙嬌笑,裙擺舞動不已...這是影史上最經典的銀幕一瞬間.

該片有幾分自命風雅的臭酸味,以如今的眼光看來(至少就我而言)有幾分難以卒觀,但這個畫面將在此後的六七十內內仍單獨持續出現在世人的眼簾,令"七年之癢"這個片名及電車風口的單一畫面,成了某種殊異的存在;絕大數後人對電影從未之聞,但此片的意象就此金光閃耀地長存了....

拍此場景時,片方做足廣告,以致現場除拍片團隊還聚攏了近兩千人的看熱鬧群眾及爭相取鏡的一百五十個新聞記者.

“再來一個,再來一個!”據傳,導演比利懷德不知是現場太嗨,還是為製造廣告效果,一再喊cut,一再重演,群眾則高聲鼓譟拍手叫好,拍攝一直持續到淩晨兩點半。
  
夢露的新婚丈夫,洋基棒球巨星迪馬喬在一旁看著這場鬧劇,當妻子的裙子高高揚起,褻褲一覽無餘。伴隨著圍觀人漸帶風騷的喝彩,他臉色帶青不發一語地離開了現場.

當晚,劇組同事聽到了夢露屋裡傳來的咆哮聲。次日,化妝師則是看到夢露背上青一塊紫一塊的傷痕。

這個招牌畫面竟成夫妻倆分岐的起點.....金童玉女的愛情童話在婚後第九個月結束了.

而電車風口夢露的這襲白衣的去處呢?2011年公開拍賣,280萬英磅賣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景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