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7/12十方樂集孫韻涵大提琴演奏會
首都的藝文活動令人目迷五色/應接不暇-----過多了,我覺得....這看法,我在此地已說過多次.

演奏會此起彼落,聽眾人口被嚴重瓜分----我最近親歷的一個例子就是大提琴家孫韻涵.

6/22去聽台灣音響愛樂協會的免費音樂會;頗驚訝孫韻涵柯乃方這兩位新生代留美音樂家水準之高,一聽聞她們的下一場演奏是在十方樂集;遂興沖沖網路上訂了票.
原本想:十方座位少,我太晚下訂會否太遲-----沒想,100位滿座的小廳竟只賣了連我在內的29張票.

雖說孫甫歸國不到幾月知名度不太夠,但畢竟是波士頓愛樂交響樂團等背書過的好樂者,可不是初出茅廬的學生debut;這樣的票房真是太說不過去了.
不免想,樂者須在這僧多粥少/市場完全稀釋化的此地討生活真是太艱苦了-----有感而發,不免想順手幫推幾句.

由她臉書抓了幾段其錄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Yh58xbl9m4&feature=player_embedded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www.youtube.com/embed/MYh58xbl9m4?feature=player_embedded"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U7c_-jfYTPE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U7c_-jfYTPE?feature=player_embedded"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OJqlFixIqF0
<iframe width="640" height="36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OJqlFixIqF0?feature=player_embedded"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孫韻涵簡歷:台灣旅美大提琴家。五歲開始正式習琴曾就讀於高雄市立信義國小音樂班,新興國中音樂班,以滿分成績考取國立台南藝術大學七年一貫制音樂系,習於俄籍大提琴家羅斯托波維契弟子Victor Chipiller門下。 隨後獲奬學金赴美留學與美國大提琴家Rhonda Rider習琴,並於波士頓音樂院取得演奏碩士學位。2008年獲奬學金赴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繼續深造,於2011年取得大提琴演奏博士學位,師事於俄籍大提琴家Tanya Remenikova。

旅美期間,孫韻涵多元參與各項演出,除定期舉辦個人獨奏會外,也受邀錄製日本電影以及偶像劇配樂。樂團演出經驗豐富,於波士頓室內樂團(Boston ChamberOrchestra),電玩交響樂團(Video Game Orchestra)擔任大提琴首席、 波士頓市交響樂團(Boston Civic Symphony Orchestra)擔任副首席,亦於波士頓愛樂交響樂團(Boston Philharmonic Orchestra)、開普卡德交響樂團 (Cape Cod Symphony Orchestra) 等職業樂團演出。

此外, 室內樂演奏也屢次獲得佳績。她所屬的Sospiro弦樂四重奏於波士頓音樂院連續贏得兩年榮譽四重奏獎項,並受邀至各地演出,深獲好評。

Sospiro 弦樂四重奏也先後於美國費雪考夫國際室內樂大賽(Fischoff Chamber Music Competition)、普羅曼國際室內樂大賽(Plowman International Chamber Competition) 、新英格蘭國際室內樂大賽(New England International Chamber Music Competition)等國際室內樂大賽,取得優勝首獎等佳績,受邀至美國紐約卡內基廳等地演出,也獲邀至愛波山室內樂音樂節(Apple Hill Chamber Music Festival)擔任2008年客席音樂家,並從2009-2011於美國波士頓Youth&Muse青少年音樂節任教。

活躍於世界各地舞台的孫韻涵,演奏足跡已囊括台灣,日本, 香港, 中國, 美國以及德國。

2012八月回台後,積極投入在台音樂教育推廣與演出,除個人與小型室內樂演出外,目前參與音樂團隊包括高雄市交響樂團、TAE台灣藝術家合奏團、藝綻室內樂團、南熠樂集與台南市交響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景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