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http://f4.wretch.yimg.com/aubreysgchen/2/1398538 569.jpg[/img]   

 "魅惑的男低音"法蘭克.永井10/27病逝
1955年出道----以『相逢有樂町』、『霧子之探戈』低沉憂鬱之歌風成名的法蘭克.永井,2008年10月27日因肺炎病逝家中。
永井已消失20年的魅惑低音在台灣老音響迷圈中是發燒極品,而他於1985年自殺未遂後,他那廣被蒐求的原版黑膠唱片更成了老牌演歌迷驕示發燒資歷的壓箱寶。
而永井本人雖說自自殺後已成半植物人,但如今物形俱渺/徹底由人世淡出仍令人悵然若失....
永井的早年名曲曾被洪第七翻為台語歌『懷念的播音員』在五○年代的台灣街頭巷尾傳唱不已,早成了台灣風景不可或缺的意象一環,
哀其人之殞,特誌一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景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