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漢──這於七○年代紅遍半邊天的男星──新一代大概很難領略他的獨特魅力了。

他是嘉義空軍眷村長大的軍人子弟,外貌英挺中透著股儒雅氣──令他於那世代的港台巨星中顯得很另類而突出

瓊瑤電影當年那麼賣座,多少都拜他與林青霞這對金童玉女所營造的夢幻氣息之賜.

他當年有多迷人呢?!

我偶而曾聽過某女子這麼形容,說:

『....當年她於世新就讀時,校方請秦漢蒞校演講....一夥樂壞的女生就齊擁至校門前的山坡候駕.....

那是個秋氣紛起的好天氣──微風輕湧/熙陽朗照.....只見秦漢身著長衫,頸上一條圍巾隨風飄逸翻騰,

一面用著他那一貫斯文淡定的步伐邁步登階,一面滿臉泛笑揮手向我?致意.....

那神清氣朗的笑容/那颯爽的風度.....該怎麼說呢?都是生平僅遇!

......總之,首度與這巨星真身相逢──卻又比銀幕所見更顯夢幻。』



他當紅時,我還是南部鄉下正纏身於中學聯考的小影迷,卻也和那女子一樣迷秦漢!

───當然男生的角度不同──無非是豔羨他散發的那種儒雅風度罷了。

沒想幾十年過後,我居然與他成了球友,幾度於台大籃球場配對三打三,然後又偶而於豪陞碰了面/傾談同為發燒友的癮頭....

他的器材常換,這也是他老出現在豪陞而不是其餘貴奢名店的底蘊....

喇叭我記得是用dyna,他的球友中我也識得幾個是老行尊,算是他的軍師;所以他玩得雖不算深入並不外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景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