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實厲害的老經典"玉女奇男"/''雙重保險''/''釣金龜''

買了不到一個月的dlp投影機-----效果之好,已讓我興奮到不行地每日加速吞吐著積了快三年的dvd庫存-----大畫面委實有過人魅力,以至於讓一大部分畫質欠佳的公版片居然也活色生香了起來------比如比利懷德的''double

indemnity''積塵了快兩年,昨天也一口氣消化掉,而且印象深刻-----這是近年來自己看過最具戲劇性張力-----完全撩起觀影者內心陰暗感和迫切危機的傑作.....

這片讓我想起看亞蘭德倫''陽光普照''的多年前緊張經驗----當男主角的殺人劣跡逐漸暴露,那種一步步被人看穿的緊窒壓力,讓人在電影院的那團幽暗中幾乎是坐立難安幾乎奪門想逃.....而看''double

indemnity''是在視聽室我自己的舒適座椅-----那種奪門而逃的嚴重不安,卻是絕無二致----總之,是緊張到了極點,令我不自覺地幾番起坐-----完全不玩音效/無謂動作等嚇人怪招,純粹以心理/意涵及形勢威逼,這就是殿堂級老導演的無上功力....

最近連續看了他的''熱情如火''/''公寓春光''以及這片,三部都是類型經典,對他是拜服得五體投地......

文生明尼利的''玉女奇男 the bad and the

beautiful'',更令我對此我一向列為二線導演的他,評價大大改觀----這片的文學氣息/人物刻畫/佈局與結構,說實話真的是''彗星美人''那種超凡級數的-----若非前一陣在amazon看到美國影藝學院榜單,這片可就走寶了......



''玉女奇男''當年一共六項奧斯卡提名,除了寇克道格拉斯的男主角落榜外,幾乎是滿貫采-----尤其是那磅礡大氣的攝影以及出場沒幾分鐘就搶盡全場風采的女配角-----飾演劇作家太太(據說是影射大作家費茲傑羅夫人)的GLORIA

GRAHAME....

這片子隔今太遠,以致其話題性當然不及當年轟動-----事實上,劇中人不僅都與現實對映,也都是當代的大名人-----譬如男主角是影射製作''亂世佳人''的上世紀最偉大製片家david

selznick;女主角是影射當時的大明星diana

barrymore;劇中的編劇家則是寫''大亨小傳''的費茲傑羅.......劇中人物,俱是傳奇人物,而影片本身

則是詩意盎然/取筆驚迴的一幅人物肖像畫.......女主角,更不用說,是傳奇性更勝劇中人的拉納透娜----這是每個新影迷必得認識的過往巨星.....一片只賣295的dvd全都網羅,只能說太太超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景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