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老牌女星莎莎嘉寶去世
 
匈牙利裔好萊塢女星莎莎·嘉寶因心臟病突發不幸去世,享年99歲。病發的嘉寶於往醫院半途離世。
嘉寶生前五年飽受重疾折磨,最嚴重的一回是2002年的車禍,使嘉寶局部癱瘓不得不以輪椅代步。

可惜她沒能迎來自己的百歲壽辰,只差兩個月又十幾天。

莎莎·嘉寶1917年生於布達佩斯,原名莎麗·嘉寶(Zsa zsa是小時的暱稱).天生麗質的她1936年當選匈牙利選美皇后(但稍後因謊報年齡而失格),1941年隨已離婚的母親投靠在美國的姊姊,並往好萊塢發展。
之後共出演七十多部電影,代表作不多,唯《莉莉》、1952年版約翰赫斯頓的《紅磨坊》等。

相較演員的本職,讓莎莎·嘉寶更出名的是她的9次婚姻,及獵男與珠寶掠奪癖(她的名言之一:"I never hated a man enough to give his diamonds back.")。

她稱得上是憑戲外的私生活維持知名度和曝光度的好萊塢始祖。

BBC評論說:Zsa Zsa Gabor's greatest role was that of playing herself.
Although she appeared in more than 70 films, it was her many marriages and celebrity lifestyle that defined her.確屬允論!

有趣的是,她還把自己的傳奇經歷出版成書,如《如何引誘男人》、《如何保住男人》、《如何擺脫男人》等,書名聳動趣足。

嘉寶的前夫中不乏商業大亨:如希爾頓老闆康拉德·希爾頓等,也曾與前總統甘迺迪、法蘭克·辛納屈、史恩康納萊、李察波頓傳過緋聞。
莎莎·嘉寶還曾創造過一項紀錄,她在1982年同男演員Felipe De Alba結婚一天即宣告離婚。

她的猶太富婆老母曾勸她說:"You don't have to marry every man you sleep with,"
猜嘉寶怎麼答的: "it was because she "never stopped being a Catholic at heart".
(她媽雖是猶太人,但為便於布達佩斯貴族圈出入,讓三個女兒全信天主)

2002年11月27日,莎莎·嘉寶搭乘由她的髮型設計師所駕轎車在日落大道撞上電桿。坐前座的莎莎嘉寶沒繫安全帶,因此傷勢嚴重,頭部受傷、多處骨折以及割傷、瘀傷。
之後2005年又因動脈阻塞引發中風。2010年嘉寶因摔床,動了髖關節置換手術。2011年她的右腿截肢,避免壞疽擴散,此後成醫院的常客。99歲生日剛過兩天就因為肺部感染而住院。

晚年的她更是官司頻仍,幾乎與入院次數有得拚,有回還因辱警被判入獄三天,但法官體恤,還準她將牢房布置豪華如高級套房.她還告過與希爾頓所生的女兒,說她詐財,總之,其人風波特多.

這位匈牙利女星最為人難忘的,也是她演出時的註冊商標,就是她雖定居好萊塢超過半世紀,但仍保留濃濃的匈牙利口音,以她貴族的風度甜膩十足地對她在片中遇著的所有男人說:“dahl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景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