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以攝影師丹尼斯史塔克的觀點旁寫james dean的新片"LIFE"正熱映中,不由又挑起了對其當年如慧星般起落及其性向之熱烈討論.

他是否是gay?其實不太有討論餘地,其摯友依莉莎白泰勒於多年後的公開證言已成釘板.

問題是:他是否也是雙性戀?有可能,但大抵是障眼術居多.就跟洛赫遜用結婚來閃避質疑一般,在當年的好萊塢若被公開貼上gay標籤,鐵定連飯碗都砸了....總之,dean曾訂親一位名Pier Angeli的女子,此節罕有人知曉.

至於,他的男友是誰?並不難檢索且有諸多照片旁證,只是幾任男友都非顯赫人物,故而其事蹟較罕知曉.
不過,dean是馬龍白蘭度的演技班學生,據說上完課後兩人乾柴烈火地有性關係的交往,但只維持數月,兩人曖昧情狀曾留存了不少照片,很有想像空間.

拍"巨人"期間,他和泰勒形影不離/關係極其親暱,旁人看來簡直就是戀火猛燃的愛侶,但實情則是:泰勒雖知dean是gay仍很愛,而dean則很享受大美人狂情傾愛的那種受寵感...這情形一直維持到dean撞車身死仍無止休;泰勒聞訊大崩潰,須得施大量鎮定劑方得制她數度昏厥而醒後則號哭若狂之態.

不過泰勒也有可能一開始是聽了傳聞頗有戲弄之意,沒想後來弄假成真──也是巨人演員之一Noreen Nash曾爆了個八卦,說泰勒曾和洛赫遜打睹,賭誰最先把dean勾上床!

誰贏呢?nash言之鑿鑿:開鏡沒幾天,洛赫遜就得手了. 

巨人算是我個人反覆看過最多遍的西部片,第一次是高中時由電視長片看的;嘩!場面浩大看得津津有味,那時三大巨星都不熟,便隨劇情走誰也不袒;等入大學,出社會後一遍遍反覆重溫,遂越看越有立場也越來越能與三巨星的真實人生併起對照...

總之,這片子真太有滋味,戲裡戲外高潮起伏.

 


https://youtu.be/ElSCFzpYWrc

<iframe width="320" height="266"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ElSCFzpYWrc"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景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