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十佳:《2001太空漫游》(1968)
罗杰·伊伯特称斯坦利·库布里克执导的《2001太空漫游》是“是视觉效果一次伟大的跳跃,是人类历史乃至宇宙历史上无法超于的视觉体验。在今天看来就是人类科技乐观发展的巅峰之作。”。
2/20
十佳:《现代启示录》(1979)
《现代启示录》现在依旧是一部让人脊背发凉的作品,也是才华横溢的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最勇敢、最具野心的电影佳作。
3/20
十佳:《阿基尔,上帝的愤怒》(1972)
维尔纳·赫佐格是罗杰·伊伯特最欣赏的电影人之一,他称赫佐格的《阿基尔,上帝的愤怒》拥有“电影史上最伟大的、最吸引人的视觉。”
4/20
十佳:《大國民》(1941)
当被问及其最喜欢的电影的时候,罗杰·伊伯特说:“《公民凯恩》当之无愧”。
5/20
十佳:《甜蜜的生活》
他是我人生的试金石:一部关于我梦想中的生活,到描写我真真正正的生活,再到我想逃离的这种生活。现如今半个世纪过去了,他就像是我人生的弧度,而电影的结尾就像是对我在沟通方面遇到的无言及困难的怪异的影射。我仍然在渴望和梦想着,但是对我来说却是如此难以沟通 - 不是表象,而是比喻的说法。
6/20
十佳:《蠻牛》(1980)
“许多人会觉得《出租车司机》是马丁·斯科塞斯最伟大的电影,但是我觉得《愤怒的公牛》是他最好的、最个人的一部电影,他(马丁)也表示过这部电影拯救了他的人生。”
7/20
十佳:《将军号》(1927)
“这是我最喜欢的默片”8/20
十佳:《东京物语》(1953)
随着年龄渐长,越来越发现年龄对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影响,这就是《东京物语》教给我们的。
9/20
十佳:《迷魂记》(1958)
罗杰·伊伯特将希区柯克的《迷魂记》视为自己最喜欢的10部电影之一,他说,《迷魂记》是希区柯克最好的电影作品之一,直抵忏悔主题,透视了希区柯克如何利用,害怕和控制女人。
11/20
十佳:《生命之树》
罗杰·伊伯特认为《生命之树》本质上是一部讲生命诞生和家庭成长的电影。

 它也評爛片,而毒語之辛辣更成影評經典:

比方:


十差:《别说你懂得女人》(1985)

他说道:“总的说来,看完这部电影之后你会感觉浪费了让放映机运转的电量。”
17/20
十差:《浪子保镖》(1994)
罗杰·伊伯特对《浪子保镖》的恶评是最著名的评价之一:“我讨厌这部电影。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讨厌这部电影。讨厌它。讨厌所有假笑的、愚蠢的、空白的、侮辱观众的时刻。那种认为任何人都会喜欢的感觉很惹人讨厌。我讨厌他愚弄观众是因为它相信可以娱乐观众。”

十差:《双龙一虎闯天关》(1997)
唯一可以拯救这部电影的方法就是“剪掉86分钟”。(注:本片片场86分钟)
14/20
十差:《变身辣妹》(2002)
罗伯·施奈德主演的这部青少年喜剧让我们认识了年轻的瑞秋·麦克亚当斯。 罗杰·伊伯特程:“影片被定级为PG-13,但是它对13岁以下的人来说太粗俗了,对13岁以上的人来说太愚蠢了。”
12/20
十差:《提姆和艾瑞克的十亿美元大电影》(2012)
关注我的读者或许会知道,有些我的粉丝就喜欢看我对烂片写的差评。这些会收集在我的书《我讨厌死讨厌死讨厌死讨厌死这部电影之》或者《你的电影烂透了》中,该片会给你在无法忍受的电影时长里最糟糕的观影体验,这个电影实在太烂了,以至于我没有欲望写出像样的影评,更别说启发我搞本书,我可有自己的底限。
13/20
十差:《神秘村》(2004)
“说它虎头蛇尾(Anticlimaxes)简直是对高潮(climaxes)一词和其前缀(Anti)的侮辱”
10/20
十差:《乌龙兄弟》(1995)
《乌龙兄弟》就像是剧本工厂里发生了爆炸,你甚至可以想象出一个困惑的办公室男孩,满脸灰尘、在废墟里不知所措的随机“拯救”一张一张剧本,很遗憾他们没有把它们(剧本)邮寄到保险公司,而是直接用它们拍成了电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景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