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景出版新書發表會新聞稿)
《迷路》──篤信,前方自然有路:縱貫大陸華中旅遊文學筆記

  徐樂眉:以土地丈量勇氣,以江河化解畏懼。遠離只是種姿態,而最美的時刻,不停歇,腳步向前。

3/10下午三點 台北場:誠品信義店Forum(台北市松高路11號3F)

繼前作《遠足》之後,旅遊文學筆記《迷路》是徐樂眉走訪大陸華中區域的真摯紀錄。在亙古的大陸土地上,徐樂眉繼續未完的行程,走出興趣,走出意志,更走出方向。旅行成了遠行,遠行成為流浪,流浪成就故事。
這是一場追尋自我與丈量世界的冒險遊戲,儘管蜿蜒徒步、穿林涉澗、翻山越嶺,她用「土地丈量勇氣,以江河化解畏懼。」辛苦的只是過程,而旅途中的感動卻是永恆。
抹掉胭脂紅粉,丟棄華裳霓服,背包與影子是她唯一的裝飾品,穿越華中區域五個省、一個直轄市。登上梵淨山、黃山、廬山、井岡山、衡山,划過長江、嘉陵江、贛江、舞陽河、三板溪,山水之間,見證重慶的抗戰遺跡感嘆歷史風雲,震懾於天坑地縫的鬼斧神工,造訪沈從文筆下的鳳凰古城,也曾親炙黔東南少數民族的純樸村寨,體驗鄉野住民的純樸真摯。百里跑馬,奇風異俗,在浮光掠影間,手上的相機幻化成徐樂眉的另一雙眼睛,載入古今輪迴的光年。朦朧的「距離」與記憶的「真實」,是種觸動,或是一種紀錄。她不懈的探尋行腳,吹拂而生的正能量,舞動跳躍的自由感,
迷路,僅僅是選擇。山林岔路,心態從容。
只要篤信,前方自然有路。

作者簡介:

徐樂眉 Hsu le mei
道路開了,就得往前走。
徐樂眉從北京「中國藝術研究院」取得電影學博士文憑後,即展開大陸華中區域的畢業旅行。她說:「耕耘的是學業,得到人生階段的勳章。 收穫的是旅途,披戴星光灌注的桂冠。」
於是,
她專注地走這一條不尋常的路。
她執著地探尋族群文化的深淵。
如果不扮演影視角色,
風起雲湧的大千世界,
她仍游離於多重身份。
可以是行者、鬥士,詩人……
更是時空翱翔者。
萬里路、萬卷書,沒有一蹴可幾,
浩瀚書海,寬闊道路,全在步履中實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景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